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6 第04版
策略聯盟
  商管菁英策略聯盟
深根技職教育 再創商管榮光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96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簽約的八所高職分別為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國立中壢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國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立三重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新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配合教育部進行社會責任與教育深耕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表示:「這次十校簽訂商管菁英聯盟可謂是技職教育的一大喜事,學校利用七年一貫的教育方式培育人才,並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在各方面進行合作。實質上不但能擴大學習成果、加惠學生;在此同時,也配合教育部進行社會責任與教育深耕的計畫目標。相信在各位的努力下,可以再創商管全盛時期的榮光。」

十校聯盟一同攜手向前,共創未來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則說:「這次2+8聯盟的成立,幅員跨及整個北台灣,最北從基隆,到台北市、新北市,南至中壢市,相信在北商大的引領之下,可以扭轉外界對龍華侷限在工科人才的印象。」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長曾騰瀧表示:「商管菁英聯盟不但是十校聯盟,還配合3+4的技職課程共同合力培養商管菁英,希望與大家共同達到『企業一貫,十全十美,共創未來,攜手向前』的目標。」現場曾校長還偶遇現就讀臺北商大會資系的士商會計科畢業校友,曾校長笑說這就是最好的人才一貫培育的見證。

透過實務專題競賽拉開成功序幕

未來此聯盟將首先針對商管師資培訓、課程與專題製作、商管教育營隊研習、商管高職菁英學生競賽等項目進行合作。目前首波聯手,由臺北商大與龍華科大兩校管理學院共同為全國高中職策畫的大型賽事「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受到全國各高中職的大力重視,共有187隊計30所學校報名參與競賽,辦理相當成功,為此聯盟合作拉開成功序幕。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