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0 第02版
成就獲獎
  麥當勞設計大賞 學生翻玩創意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8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鼓勵學生將所學專業及創意投入產業應用,台灣麥當勞與北商大連續三年合作舉辦「麥當勞設計大賞」,號召全台各校對設計有熱情的年輕學子一展長才玩創意。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說:「很高興每年都跟麥當勞合作舉辦設計大賞,台灣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而且文創及設計實力都是首屈一指,學生們可以透過這個比賽發揮創意,並實際應用在商品上。感謝麥當勞出錢出力讓學子的創意可以有發揮的舞台,希望這個活動可以越辦越大,未來成為亞洲,乃至於全世界知名的比賽。」
參賽學生人數成長113%
2018「麥當勞設計大賞」以對話杯為設計主題,祭出高達20萬的活動總獎金,今年共號召全台近200所高中及大專院校,募集到近千件原創設計作品,參賽學生人數較去年更成長113%,足見近年台灣文創當道,年輕設計力即將成為台灣揚眉國際的軟實力。麥當勞總裁劉厚倫表示:「之前配合人才召募,設計海報和背袋;今年首次邀請學生參與商品包裝設計,希望同學透過優秀設計作品與外界對話、交換彼此的設計經驗,另一方面麥當勞也可以和顧客成功互動,傳達企業精神,進一步和社會大眾有更多的連結,透過設計大賞的平台,可以讓學子、學校、企業能夠三者共榮、共好。」
設計出經得起市場考驗的作品
獲得冠軍的北科大郭淑瑜同學作品「你一言,我一語」是用普普風格做為設計元素,嘴唇拼湊出愛心的形狀,象徵品嘗著愛情咖啡的每一口味道。北商大陳郁欣同學創作理念則是以「愛像小花小草一樣,都需要細心呵護才能成長茁壯,愛意也才會日漸深厚」,清新的設計風格獲得評審青睞奪得亞軍。第五名作品同樣由本校學生張予琦獲得,她的作品主題是「純真的戀情」,因為麥當勞給人的印象就是歡樂與開心,所以她設計的主角有著圓潤的外型,互相餵食則表達出願意和對方分享的心情;而基隆二信高中的吳孟馨同學則獲得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王,她的作品以小情侶的互動日常隱含著甜蜜的小故事,她表示所以她設計的作品呈現出利用相機將最美的時刻留下來的意向,加上紅與黃的麥當勞配色傳達企業形象讓人驚艷。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