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0,no.29 第02版
成就獲獎
  櫻花校園整體廚房設計競賽 北商首次榮獲獎項殊榮
  作者: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 曾朝源 | 點閱次數:21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由國內廚房設備領導品牌—台灣櫻花公司所主辦的2022第十屆「SAKURA AWARDS」校園整體廚房設計競賽,111年12月29日下午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進行獲獎同學的頒獎儀式,北商大同學也首次在此競賽中獲獎。

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四技二甲陳劭承同學,在設計作品投稿總件數
605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廚房電器工業設計類的佳作,僅次於金銀銅獎,這也是北商大的學生首次在該項設計競賽中獲獎,實屬難得。另外同系四技四甲的官育煬同學與雲科大同學組成的跨校合作設計團隊,則獲得廚房電器工業設計類的創意獎肯定。

以使用者的角度來換位思考並檢視設計

獲得佳作獎的四技二甲陳劭承同學說,由於是陌生的廚房設備領域,需要以使用者的角度來換位思考並檢視設計的想法,或許還有很多細節未顧慮到,但很榮幸這次能獲得評審賞識。他認為設計競賽的意義,是要參與競賽的設計者們能互相欣賞、交流與共同進步,最後願意將此榮耀與北商創科系共享。
創科系以設計為本質,輔以AI及最新科技創意應用能力,整合先進軟體與硬體技術於產品設計,並探討與研究更先進的設計應用,透過跨學科跨領域的教學與實作,培養學生成為多元發展且具有科技知識、高度整合能力之創新設計人才。紮實的課程訓練啟發學生應用新科技技術,發揮創意設計並完成作品,使學生畢業後亦能應用所學持續在生涯中自我精進。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