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0,no.29 第02版
成就獲獎
  2022 Fintech校際競賽 北商大榮獲八項大獎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9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為培養學生具備金融科技創新思考能力,財務金融系於111年12月9日舉辦「2022 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總決賽。此競賽自9月份就開跑,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團隊踴躍參賽,共有18個創意隊伍晉級決賽,在活動當日公開發表與展演,北商大學生團隊共拿下8項大獎,亮眼表現獲得業界評審青睞。

疫情影響全球經濟環境,也影響人們的生活習慣與消費方式,金融科技(Fintech)的服務加速了金融業破壞式的創新,造就了一波新興的產業,也帶來龐大的潛在利潤。因此各國積極規劃金融科技相關的藍圖,制定金融科技創新計畫,打造金融科技智慧中心,極盡所能利用金融科技創新創造更大收益與產出,發展金融科技已成為當前世界各國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策略。

引導學子應用相關智能 激發金融科技服務創意

本屆競賽的內容係以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針對疫情下所提出的Fintech影響應用,包括數位銀行、數位儲蓄、創新支付、監管科技等金融領域,應用為本次競賽主題分為三類—數位理財與服務創新、新興科技與消費金融、監管機制與金融安全。北商大的學生參賽團隊實力超群,在此次競賽中獲得「監管機制與金融安全」項目的第一名、第三名及佳作;「數位理財與服務創新」項目的第一名及第三名;「新興科技與消費金融」項目的第二名、第三名及佳作,總計8項大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任立中校長也在總決賽現場鼓勵參賽者,「金融需要結合外部資源及不同領域的專家,才能進行創新,在座來參加比賽的同學們,有很多也不是財金本科系的同學,想要創新就必須與其他領域多元整合、發揮創意,例如透過行銷領域的視野去重新定義消費者的行為,才能刺激出新的商業模式,也希望業界及政府能共同學習、一起創新,讓商業發展能有更高的成就。」

北商大十分鼓勵並支持老師指導學生參加競賽,希望藉著競賽提案的過程,能引導青年學子們應用其對金融相關之智能,激發出金融科技服務的創新創意;進而促進財務金融產業與學術界的激盪與交流,協助金融產業的升級。學生可以在實作中學習成長,並在切磋的過程中獲得經驗,深化學生對產業實務應用技術之興趣,同時達到降低學用落差之目的。同學在競賽活動中的各種優異表現,也顯示業界對本校學生專業素養的肯定。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