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0,no.29 第02版
成就獲獎
  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 國商系勇奪一、三名
  作者:國際商務系副教授 莊家彰 | 點閱次數:26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促進各大專院校國際經貿和商務教育的專業交流與合作,提升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業知識與創意學習的能力,並強化學生對於跨國交易及全球市場貿易形式的認識與瞭解,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和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系特舉辦「2022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優勝隊伍亦取得代表台灣前往新加坡參加「全球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之權利。

2022
年全國共有五所大學校院、四十二組同學參加此項專題論文比賽,此次競賽主題包含國際經濟貿易、國際財務金融、國際企業管理以及國際行銷管理(含電子商務及物流)。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由林宜霓和莊家彰老師分別帶領兩組和三組同學參賽,初審階段由匿名委員篩選出十五組同學進入決賽,並於20221223日進行最後的競賽,每隊以簡報十分鐘及答辯五分鐘為原則,競爭十分激烈。國際商務系的五組同學在林宜霓和莊家彰老師的指導下,不負眾望在最後得到優秀的成績。

2022大學生國際經貿與商務專題競賽成績

得獎名次:第
論文題目:「提升綠色食品之顧客公民行為-中介與調節機制」
參賽同學:國際商務系四技部四年級甲班 吳佩真、蔡依棠、薛羽晴、王芷瑜、何品嫺、李薪妤、高嘉蔚、沈妤蓉等八位同學。
指導老師:林宜霓 老師。

得獎名次:第
論文題目:「控制組織結構下 ESG 對公司市值的影響」
參賽同學:國際商務系四技部四年級乙班 張家綾、洪安庭、許淯甄、林誠益、陳虹諭、溫昱傑、陳廷彥、陳紅草等八位同學。
指導老師:莊家彰 老師。

得獎名次:佳   
論文題目:「電商「疫」同崛起: 以結構性改變模型檢驗新冠肺炎對電子商務的影響」
參賽同學:國際商務系二技部二年級甲班 李祖安、鍾昀蓉等兩位同學。
指導老師:莊家彰 老師。

得獎名次:佳   
論文題目:「以C-A-C模式探討遊戲玩家之行為意圖-多重中介效果檢驗」
參賽同學:國際商務系四年級甲班 盧怡君、王宣皓、陳致妤、鄭孝萱、莊淇媛、蔡珮綺、林怡萱、吳冠頤等八位同學。
指導老師:林宜霓 老師。

得獎名次:佳
   
論文題目:「Z 世代消費模式--可以窮但不能窮得不精緻」
參賽同學:國際商務系二技部二年級甲班 林筠雅、周聖芸、黃心慧等三位同學。
指導老師:莊家彰 老師。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