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0 第03版
學術活動
  原資中心揭牌!北商大添原動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5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謝副司長說目前台北市大約有二千一百多位原民同學,占全國二萬五千名近十分之一,且近五年都以百分之一的比例成長。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協助同學安心就業,而大專院校在校內成立原資中心,就能讓學生獲得一站式的服務,得到生活、課業及文化等更全面的協助。
成為原住民同學最大的後盾
李傅議員也表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擔負著原民在語言、文化及藝品等等的傳承工作,在中心成立後,可以和校外的資源如台北市原民會做連結,另外台北市共有兩位原民議員,可以成為原住民同學最大的後盾。
張瑞雄校長表示,這是北商大創校101年以來首次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希望能提供原民學生更多的服務,而且除了本校的學生,其他學校的原民同學也能受到同樣的幫助。本校兩校區目前約有一百五十位來自九族的原民同學,日後將陸續申請開辦原民碩士及大學專班,也希望桃園校區可以成立原資中心桃園分部,相信可以幫助更多同學。
加強原住民學生各項協助
臺北商業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商業大學,校內也設專人協助原住民學生事務,為落實服務各原住民族學生,加強原住民學生在生活、課業及就業輔導、生涯發展、民族教育課程活動等各項協助,幫助在北商大就學的原住民學生加強學習、發揮潛能,特依據「原住民族教育法」第十八條設置「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由學務長盧智強兼任主任,期望能因此加深原住民籍學生對學校與自我文化的認同,為社會、為部落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