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大炬光社走遍全台 偏鄉服務40載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3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炬光社來到新北市三峽區民義國小,民義國小地處三峽邊陲,長期需要各方資源的幫助,北商大的炬光服務社學生就利用暑期社會服務,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教案和課程,和偏鄉學童一起在互動遊戲中培養生活小知識及正確價值觀。

有愛的陪伴讓偏鄉孩童歡樂成長

北商大炬光服務社正式成立於民國68年,希望社員們就像一把火炬,都能「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在黑暗中照亮大家的心,既溫暖又光明。正如其名,炬光社歷年來踏遍全台各地山區國小,組織社會服務隊回饋社會,社長陳晉茹說:「在往年服務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偏鄉的孩童除了需要物資上的幫助外,更需要的其實是『陪伴』,因此今年暑輔課程特別做出改變。例如加入『晨讀』增加讀書風氣培養閱讀的習慣,再用小短劇傳達正面、良好的品格給小朋友。」她還說,「透過這五天四夜的活動,我們與孩童朝夕相處,也產生了濃厚的情感,希望我們帶給他們的不僅只是知識的傳遞,更多的是陪伴所留下難能可貴的回憶。」

成果受肯定多達54家企業贊助

在團隊遊戲中,炬光服務社成員們設計出不同領域的關卡遊戲,針對各學齡編排合適的課程,分別幫助小朋友訓練邏輯力、敏捷度、節奏感、應變力、想像力,寓教於樂讓遊戲不只是單純的遊戲而已,例如手作食物的活動就蘊含著教育性質,目的在教導正確的飲食觀念。其他如夜市晚會活動,平常玩不到的夜市闖關在民義國小的夜晚展開,邀請當地居民與小朋友一起同樂增進感情。這場有意義的服務活動,在歷代炬光社的成員努力下,成果也受到社會上許多企業的肯定,今年更有多達54家企業贊助活動,包括德德小品集、佳朋、台農鮮乳、台糖公司、甘百世、小磨坊、日正食品等皆一起加入社會服務的行列,一起為偏鄉學童的成長生涯增加鮮豔的色彩。

從服務他人中找到自我的價值

炬光服務社希望能把北商人的服務熱忱擴大,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得到最適當的關懷,進而回饋社會。社員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能懂得替他人著想、知足、感恩、珍惜,並且從中找到自我的價值。最後也希望所有同學能在參加炬光社的活動中提早擴大視野、練習如何適應各種社會型態、訓練領導能力、學習團隊合作技巧、強化企圖心、充實多元化能力,肯定自我,在學生生活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