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3版
學術活動
  與旅館公會產學合作 積極開創就業前景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2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適逢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成立屆滿 75周年,韋建華理事長推出「425百年樹人計畫」,而與北商大開辦觀光企業行銷管理 副學士班,便是為了邁向第4個25年所展開的合作之一。
把最新的數位知識傳授到旅館及各行各業
簽約當天邀請到葉毓蘭立法委員到場見 證,她表示,在過去旅館同業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警察機關,一直解嚴後才回歸到交通部 觀光局、觀傳局等,因此雙方的關係其實十分密切,在任何一個國家,想發揚觀光產業,治安一定要好,人民才會安居樂業,觀光客才會 想前往,因此今天特地前來獻上祝福,希望公會的未來會務更加蓬勃發展。
張瑞雄校長代表簽約於致詞時提到,北商大過去培養了許多商業人才,最近也跟很多的 公會合作,陸續開辦了夜市、茶業、電器專班 等,讓各行各業的人都可以回到學校進修,因 為現在是網路的時代,大家都要數位轉型,像 現在疫情影響下,沒有數位化就無法遠距上 課、居家上班,因此希望簽約後可以把現在最 新的數位知識傳授到旅館及社會各行各業,讓 旅館相關同仁可以越來越進步。
會員若經理事會通過,受到北商大錄取 者,依成績表現將可獲得新台幣16,000元至 48,000元的獎學金,兩年後畢業更可取得觀光 企業行銷管理副學士文憑,之後還能攻讀觀 光、行銷、企管等相關碩士學位,為職場就業 加分。
觀光企業行銷管理副學士班課程的上課課 目除了有休閒事業、旅館業經營管理、觀光產 業經營實務、觀光應用外語等,尚包括觀光建 築設計規劃、觀光產業安全衛生管理,和時下 最流行的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應用等,規劃得十 分紮實而實用。而且旅館公會為實踐社會責 任,同時開放25個名額給五大類別的子女免費 參加培訓,包括清寒榮眷、單親家庭、警消、 僑界熱心人士、第一線防疫新冠疫情的醫事與 護理人員的子女,就學期間學費全免。
開辦觀光企業行銷管理副學士班,用意在 培養觀光實務菁英,而且學員們在就學的同時 可至相關觀光產業、學校及公署工作,讓觀光 理論與實務整合,既能減輕家庭經濟負擔,又 能投入就業回饋社會。 北商大非常重視理論與實務結合,強調實 務技能養成,因此全力推動產學合作,為學生 創造更豐富的就業契機。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