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4 第03版
學術活動
  連續兩年攜手寧夏夜市 共同推動數位時代綠色消費計畫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5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期課程著重於訓練學生運用LINE官方帳號相關功能,搭配設計圖文選單以及後台管理技術以活化寧夏夜市LINE官方帳號,讓消費者隨時掌握夜市推廣美食活動及提供相關建議及需求,促進消費者與寧夏夜市商圈更緊密結合。此外,消費者亦可透過官方帳號進行數位集點以及連接LINE Pay的功能促進綠色消費。

推動綠色消費、數位行銷議題

管理學院於2021107日與寧夏夜市共同主辦「數位時代綠色消費」記者會活動,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了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林定偉理事長、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林定國總會長、高嘉瑜立委、邱臣遠立委及台灣酵素村/中華舒食協會代表、彰化商業銀行等。張旭華院長於記者會中致詞表示,此次活動為教育部USR計畫專案執行,讓北商管理學院能夠與寧夏夜市長期合作,帶領學生深入社區實踐社會公益,未來會持續將寧夏環保夜市典範拓展至其他社區。林定國總會長致詞時提到,寧夏夜市雖然小而美,但一路走來都在搶頭香,每一次的活動都站在消費者的角度來出發,才能得到大家的關注。「今天很感謝兩位立委以及北商大管理學院張旭華院長蒞臨,我們夜市專班已經開辦五班,目前第一班學生已經在讀研究所了,十分感謝北商大給我們機會可以回到學校,而我們一直都在合作的,就是今天的主題綠色消費,重點就在環保與健康。」張旭華院長也說,「教育部希望大學可以負起大學社會責任的任務,因此一直有專案在進行,目前的專案就是綠色消費、數位行銷的相關議題,因此今天帶領同學一起過來。我們在五年前開班讓寧夏夜市的攤商可以回學校完成學業,而最近二、三年則進一步深化,將學生帶入社區,配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進行社會公益活動,今天就是公益活動的一部分,未來將會把寧夏夜市推動的數位消費、綠色消費成果拓展到其他商圈及社區。」記者會後,張旭華院長帶領簡宇泰、朱玉葉、蘇蓁芸老師以及修課學生與台灣酵素村在寧夏夜市共同推廣「加入寧夏夜市LINE官方帳號送芭樂」的活動。在熙來人往的寧夏夜市裡,舉著由學生透過數位化工具自行設計的官方帳號QR code及其它活潑的手板,邀請消費者加入寧夏夜市LINE官方帳號後贈予芭樂。活動結束後,寧夏夜市LINE官方帳號好友人數達1600人,透過此活動不但提升寧夏夜市LINE官方帳號的知名度,亦協助農民在疫情及台灣農業遭受出口衝擊的期間推廣台灣在地水果。寧夏夜市不只是環保夜市的典範,也是高度數位化的夜市,因此透過LINE官方帳號的運用不僅能夠強化其環保消費及數位化的特色,更能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促進無接觸式消費,使得寧夏夜市在確保攤商及消費者健康無虞的前提下同時活絡夜市的經濟發展。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