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7 第03版
學術活動
  電商這樣玩! 雙贏合作培養生力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7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李麒麟老師有感於學生若只學課本上的傳統貿易概念和流程,跟業界的實際情況會有落差,因此連續兩年帶領國際商務系學生和台灣網商協會產學合作,學生繼去年實際學習經營阿里巴巴平台,今年更升級跨足宣傳,直接幫企業廠商拍微電影做行銷,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產值。

課程學生可進入企業實務操作電商經營

參加李老師電子商務課的學生,不但直接進入企業參與電商經營、實務操作後台接單出貨,李麒麟老師還請來專業影片剪輯團隊教學,學生學習拍攝、剪輯影像後製等技巧,幫實習企業廠商產品宣傳。參與這堂課的陳同學就說:「親自接觸企業後台、學習將產品融入微電影劇情來替企業行銷,所學到的技能遠勝於課本上的知識,感覺比較踏實。」
學生除了透過大數據分析全球顧客購買習慣、關鍵字、定期修改網頁內文、上架產品,或累積顧客流量等,力求在數以千計的商家中脫穎而出之外,李麒麟老師表示現在許多企業行銷,都受影音趨勢影響,因此學電商經營,除了基本的優化網站、後台操作,也要學影音製作來替企業行銷。

職場體驗提高競爭力與就業無縫接軌

推動產學合作,學校除了把學生送到各企業實習,學校課程也會因應實務而調整,讓教學結合實務操作,學生所學能立刻套用到業界。李麒麟老師的電商課程實施以來受到企業主大力肯定,有實習學生直接受到企業網羅,畢業後進入實習的企業當正職,也有業主主動找上學生談創業合作。這證明技職教育的價值,學生職場體驗提高競爭力與就業無縫接軌,降低「學用落差」失衡,企業能降低求才時間成本,直接培養產業未來所需要的生力軍,是雙贏合作的最佳示範。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