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3版
學術活動
  金融科技論壇共商FinTech因應之道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5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金融科技產業(FinTech)是現在資通性科技滲透到金融領域的大趨勢,當資訊科技與網路及金融結合後,對一般民眾而言帶來很多生活上的便利,但相對也拉高科技金融監理的挑戰,甚至改變了產業結構與未來人才的需求。

推廣國際化、創新多元、實務經驗等理念

此次論壇規劃四場專題演講與一場高峰對談,邀請產學界代表分享各領域的經驗與案例,內容豐富多元兼具深度議題剖析,期能推廣學校國際化、創新多元、實務經驗等教育理念,並有效提升學校品牌形象,達到推廣品牌等綜效。另該論壇由企業代表分享產業現況與市場趨勢外,透過彼此交流、討論對未來人力需求的景況,以及如何創造良好技職教育環境及產學合作銜接教室與職場。期能凝聚共識,共同打造跨界人才培訓願景。

透過研討會了解現今金融趨勢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表示,因應FinTech、智慧理財機器人、個人借貸平台等金融服務的興起,金融科技的發展將導致200萬名金融從事人員失業,有報導也指出,一個理財機器人所能達到的成效甚至比真人還好,希望透過研討會可以了解現今金融趨勢,未來應用在研究和教學方面,為國家造就更多的商管科技人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表示,論壇萃集產官學界菁英,有助於學界調整未來的技職教育政策,培養學生專業能力。致理科技大學校長尚世昌也說,近年因應金融科技發展,金融業對金融與資訊跨領域人才需求殷切,透過與會業界菁英的實務分享,讓學生更能了解市場動脈。

臺北商大近百年商學專業教育傳統,訂定創意創新、實務技能、社會關懷及自我管理為學生核心能力指標,期透過學生參與學術論壇活動,強化學生專業素養與學習成效。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