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3版
學術活動
  慈幼社獻愛心 帶領建安國小體驗國際書展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7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配合今年度世貿書展的德國主題館,慈幼社學生志工們將這場文化教學的主題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教室內的「德國文化教學」,志工們以分配不同年級來準備相對應的教材、遊戲及問答。

根據不同年級準備相對應的教材

例如對1、2年級的小朋友就考慮年齡及專注力還有國字認識,主要以圖片為重點介紹德國節日增加歷史文化事件的介紹。第二階段是教室外的「書展體驗」,志工們帶小朋友們逛書展,透過實地參觀的方式引導孩童自主學習及對各領域知識的興趣。
慈幼社成員們在寒假時就開始為這個文化教學活動做準備,根據指導老師財務金融系的賴玉敏老師所給的教學內容建議,同學們製作德國文化的簡報、設計遊戲及問答,互相討論改進教學內容。活動進行時每個小朋友看著投影片的專注神情、回答問題時的踴躍態度,讓建安國小校長朱玉環校長也相當感動,更加肯定慈幼社成員們的努力付出。

重新拾回學習時感受的最初感動

慈幼社社長李雅媛也說,平時課業的忙碌讓生活中被大小課程測驗、證照考試、報告所圍繞,沉重壓力令人忽略學習的快樂與熱忱,「透過這次文化和建安國小的孩子們近距離的接觸,不只讓我們獲得更多教學經驗,小朋友對學習新知識的熱忱也深深的打動了我們,讓慈幼社的成員都不禁回憶起自己第一天上學的興奮和期待。」慈幼社的其他社員也說,「每個孩子看著投影片所流露出的專注神情及得知新知識時的閃亮眼神都給了我們一記當頭棒喝,原來學習是一件如此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我們往往因為成績的高低與父母的期望而被壓力壓得幾乎窒息,能有這次寶貴的經驗真的非常感謝朱校長及賴玉敏老師的協助與支持,讓我們跟國小的孩子們建立了一份珍貴的情誼更找回了學習最初的感動。」慈幼社社長李雅媛表示,透過這次活動不僅讓志工們與小朋友都更加了解德國文化,有助偏鄉國小的文教發展,陪同小朋友們參加兒童國際書展,也讓學童了解教育不僅僅局限於教室的課堂裡,在課外書籍及戶外場所也有許多值得學習的事物。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