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3版
學術活動
  與桃園國軍總醫院締約 搭起醫療與設計合作橋梁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64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簽約,國軍桃園總醫院由林致穎院長帶 領醫療部楊仲棋主任、教學研究室葉建志 主任、精神科沙堅白醫師、精神科陳光輝主任及 王昱喬上尉一同與會。北商大則由張瑞雄校長帶 領盧智強學務長、胡紹華主任、創新設計與經營 學院黃國珍院長、數媒系陳恩航主任、商設系連 俊名主任、創科系彭勝龍主任共同參加。
透過AI人工智慧課程對接 強化學生實務技能
張瑞雄校長表示,「北商大建校104年,在 資訊以及設計領域累積雄厚的實務技術和研究 能量,近年來在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的推廣 上不遺餘力,未來醫院也能與本校的人工智慧 研究所對接,強化學生的實務技能,讓學生不 只是紙上談兵。而北商大桃園校區是以設計學 院為核心,期許未來桃園的設計人才在醫院的 CIS以及數位行銷投入密切的合作,同時我們也 仰賴醫院完善的醫療系統,讓北商大全體同仁 的健康無後顧之憂。」 林致穎院長表示,「醫院不應該被過去單 純提供醫療的觀念所束縛,目前桃園國軍總醫 院以成為南桃園的準醫學中心為目標,應該整 合行銷以及設計領域,將學校的設計理念導 入,設置人文空間等各式空間規劃,讓醫院不 再只是個冷冰冰的地方。同時我們也積極發展 AI人工智慧來輔助醫療,在心電圖、各科的診 斷上面都仰賴與AI的結合,我們希望透過此次 締約,能夠讓雙方獲得最大效益。」
國軍桃園總醫院近期陸續獲得「SNQ國家 品質標章」、「醫院評鑑優等」、「教學醫院 評鑑合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無菸金 獎」、「桃園市衛生局績優長照單位」、「母 嬰親善認證醫療院所績優」等獎項,醫療品質 有目共睹。 世界正邁入大數據領銜的世代,醫院除了 希望引進更成熟的AI技術來造福民眾,更希望 能透過結合設計能量,翻轉民眾對醫院的既定 印象,此次北商大首度與桃園國軍醫院合作, 將在雙方各自的專業運作下,共同培育新世代 的跨領域人才。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