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7 第03版
學術活動
  財稅系邀國稅局長宋秀玲詳解「受控外國企業制度」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3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研討會邀請到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宋秀玲局長、臺北市記帳士公會郭秋佩理事長共同與會,以及國稅局一行同仁一起來分享受控外國企業(CFC)制度及中小企業因應準則,希望透過租稅宣導及意見交流,協助記帳士朋友們給予納稅義務人正確的觀念與輔導,以提早因應、預為準備。

透過宣導及意見交流 給予納稅義務人正確的觀念與輔導

臺北國稅局宋秀玲局長指出,「這次來參加北商大的研討會,是特別從企業的角度出發來做簡報,期許現場參與的所有記帳士同業人員們,在職務上可以扮演好國稅局與企業之間的橋樑,讓企業可以更加了解新制度的相關特色。」財稅系楊葉承主任表示,「由於明年CFC政策即將上路,許多企業和台商都相當重視,宋局長特別到場和大家詳細交流CFC課稅的制度,以及討論相關衝擊等議題,讓企業更容易配合政府政策。」郭秋佩理事長也說,「CFC是明年即將上路的新制度,請大家好好聽局長精湛的解說和如何拆解這個制度,讓企業依照政府的政策走正確的道路。」

此制度的施行能接軌國際反避稅趨勢及維護租稅公平

宋局長先就受控外國企業(CFC)內容及適用範圍進行介紹,也提到CFC定義以及建立受控外國企業(Controlled Foreign CompanyCFC)制度之目的等。而為避免營利事業藉在低稅負國家或地區成立受控外國企業保留盈餘不分配,規避納稅義務,行政院已核定營利事業CFC制度自112年度施行,以接軌國際反避稅趨勢及維護租稅公平。因此北商大舉辦研討會提供交流平台,希望透過宣導與意見交流,協助同業對納稅義務人給予正確的觀念與輔導。
研討會上精彩的簡報穿插許多圖表,簡單明瞭地協助業者判斷自我公司是否適用CFC制度,另宋局長也提到CFC制度像是一個漏斗,逐層篩選以確認納稅者及應負稅賦,避免發生重複課稅之情事。同時,局長也提醒要特別注意財政部所公布境外低稅負國家及地區國家名單,在規劃稅務時應特別注意。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