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3版
學術活動
  「AI人工智慧產學發展論壇」助攻產業升級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8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場「2022 AI人工智慧產學發展論壇」邀集各領域菁英學者共同探討人工智慧目前的發展應用,讓產、官、學、研交換研究經驗、創見與商業模式,一同共創AI美好的未來。

未來將與各界攜手積極培育AI相關人才

近年來人工智慧已成為大眾關注焦點,無論商業、金融、教育、政府、娛樂、製造等,幾乎各行各業均可見人工智慧應用的實例,進駐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而人工智慧除了在技術有顯著的進步與突破,應用於實務上更是為各種產業帶來新科技的衝擊。
在當天論壇活動中還有一項重頭戲「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即是由任立中校長、大同世界科技黃文宏總經理、興誠服務管理徐丞敬董事長、奇雲國際李雅芳總經理代表簽約,未來將攜手積極培育AI相關人才,與各聯盟單位在不同專長領域一起互補合作,共同為台灣AI人工智慧產學發展貢獻心力。
任立中校長致詞表示,目前學校針對商業領域上的AI,如何發展成BI十分重視,這是一種非常動態的環境,也是北商大未來必走的路,希望北商在這個領域能夠有很好的成果,形成典範,幫助整個台灣商業服務業的經營效率有所提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沈柏延理事長也表示:「台灣的半導體和資通訊設備,在全世界創新科技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學校的教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可以讓企業主了解ICT的應用,使教學和產業結合,才能讓學校培養出來的人才為產業所用。」
此次大會邀請國立
灣大學資訊工程逄愛君特聘教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科會資訊工程學門召集人陳俊良特聘教授兼院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張傳育特聘教授,三位學者專家分別擔任「邊緣智慧於車載服務之應用」、「
Al@資安—資安威脅與智慧技術」、「電腦視覺的智慧辨識應用」的主題演講。另外兩場論壇的主題「AI+X的產業應用新趨勢」和「AI元宇宙的產業」,也邀請學者與業界高階主管演講討論,促進與會者對人工智慧能有進一步的瞭解。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