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0,no.29 第03版
學術活動
  首度結合網際網路研討會+國際計算機會議 國內外計算機科學家齊聚一堂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3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2022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暨國際計算機會議」(Taiwan Academic Network Conference, TANET 2022, and International Computer Symposium, ICS 2022)於2022年12月15至17日於北商大桃園校區盛大舉辦,北商大首次結合兩大盛會,邀請到超過500位國內外資訊領域專家學者蒞校參加,規模盛況空前。 
TANET研討會」是臺灣資訊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資訊暨網路學術研討會之一,2022年邁入第28屆,歷屆的論文發表與成果展示也見證了我國資訊教育的成長過程;而「ICS研討會」由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發起,自1976年開始,每2年舉辦一次,歷史悠久,亦是資訊界邁向國際之路的一大盛事。

聚焦議題廣泛討論 提升資訊相關產業能量

2022年首次將兩大盛會聯合舉辦,共計收錄406篇論文(TANET +ICS)、65場口頭論文與海報發表。此屆大會主題定為「元宇宙時代之智慧創新科技」,包含近年來關注的資訊主題,例如5G行動通訊、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技術、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數位創新學習、數位基礎設施等,期盼透過此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臺灣區網的資訊服務人員以及網路從業人員等,藉由交流互動聚焦議題廣泛討論,提升資訊相關產業能量,建構出一個智慧、創新且安全的資訊環境。
本次TANET研討會論文發表擴及七大領域,包括「5G行動通訊與物聯網」、「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網際網路與雲端技術應用」、「資訊安全與個人資料保護」、「互動多媒體與影像處理」、「數位基礎設施、學習與治理」、「計算機系統之理論、實務與應用」。ICS會議則涵蓋7個領域,包括「 Workshop on Algorithms, 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 Theory」、「Workshop on Cloud Computing and Big Data」、「Workshop on 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Processing」、「Workshop on Cryptography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Workshop on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Workshop on Mobile Computation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和「Workshop on Ubiquitous Cybersecurity and Forensics」。
同時,為了提供資訊產學各界交流溝通,研討會上也特別規劃7個場次的專題演講,分別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張瑞雄、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Prof. Oscar Castillo (Tijuan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exico), Prof. Nilanjan Dey (Techno International New Town, India), Prof. Peter Rossmanith (RWTH Aachen University, Germany), and Prof. Dong Xiang (Tsinghua University, China) 蒞臨演講。
本屆會議在第一天辦理「元宇宙創新應用,開創新創新契機」,由中華民國電腦學會潘城武理事長主持,邀請到中央研究院資訊創新研究中心黃彥男主任、中原大學劉士豪院長、蔡宜璋(文化內容策進院)、劉康吉(醫研雲集股份有限公司CEO);在第三天辦理女性科學家經驗傳承座談,由北商大洪綾珠助理教授主持,邀請臺灣大學逄愛君教授、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陳鏡羽教授對談討論,透過兩場論壇專家學者齊聚討論,激盪出我國女性在科學領域發展的各種可能性。另外大會也安排了7場科技新知演講與資訊新科技參展,並與科技部資訊學門及智慧計算學門的成果發表會一同舉辦,三天兩夜的會議共有來自各國超過500位學者專家與會。北商大此次舉辦資訊界的兩大盛會,提供國內外學者發表資訊科技與創新應用之平臺,為提升我國數位環境與生活質量貢獻一份心力。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