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0,no.29 第03版
學術活動
  與數位產業工會、東協國會議員關係總會合作 培訓優秀數位人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9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有感於數位產業的全球化趨勢,北商大於112年1月13日與臺北市數位自媒體科技產業工會、台灣與東協國會議員關係總會簽訂策略聯盟,三方合作共同培訓優秀數位產業人才,並且提升人員的專業能力與對經濟分析、投信投顧市場的掌握度,在全球化時代更能掌握先機。
本次策略聯盟,由應用外語系系主任李幸瑾牽成,希望藉由簽約結合各方的專業,由三方共同推動業師教學、學生實習等事宜,並在電子商務及資訊系統研發領域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數位金融菁英。

與兩大單位合作 促進未來更進一步發展

任立中校長表示,臺北市數位自媒體科技產業工會、台灣與東協國會議員關係總會這兩大單位,剛好符合學校中長程發展計畫的兩大主軸,也就是數位化和國際化,尤其學校未來計劃建構包括越南、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在內的大聯盟,並跳脫過去傳統交換計劃,利用商業管理領域的競賽平台,也就是仿真決策的競賽,在雲端和各國商業人才競爭。學校規劃成立數位教學中心,會朝著混成教學,也就是一半在課堂,一半在網路教學這種虛實整合的趨勢發展,因網路教學已不可逆,未來只會更加蓬勃發展,因此很感謝兩大單位協助學校在兩大主軸上更進一步落實,讓學校在未來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臺北市數位自媒體科技產業工會係以團結自媒體產業,增進合作關係與共同利益,提升產業知識技能,促進產業經濟永續發展,維護就業及工作權,保障會員權益,發展會員福利為宗旨。蔡孟璋理事長認為,數位科技蔚為世界潮流,數位科技金融技能專業人員的培訓刻不容緩,因而規劃相關豐富多元的講習內容,預期能為數位科技金融產業市場引進優質的生力軍。
台灣與東協國會議員關係總會,是由一群有志之士組成的國會平台,成員包括立法委員、醫療與農業等團體、民間組織、義工團等重要人士,亦有學界研究人員參與其中,長期在東協國家(印尼、越南、寮國、汶萊、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搭建溝通交流互動的橋樑,目標在於維持商業與經濟發展,共同促進產官學研關係。
劉意川總會長強調,與北商大的合作是第一優先的選擇,面對台灣少子化的現況,學校必須向外走出去,而企業和工、協會也希望與優質大學合作,提升彼此的高度,讓產學合作更能相得益彰。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