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7期 第02版
講座展演
  藝動北商
開拓人文視野講座活動預告
  作者: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林盈鈞 | 點閱次數:206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蘇格拉底名言:「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意謂我們應該積極尋找與建立人生的價值與方向,若讓短暫人生像一張白紙般留下任何痕跡,令人惋惜。大學教育的目的在優化和提升受教者的品格、素養與能力。選擇北商的學子正展開學習的黃金階段,如何讓短暫青春沒有留白,需要更多思考與生活的實踐。
哈佛大學前校長Derek Bok主張大學教育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表達溝通的能力、批判思考的能力、道德思維的能力,以期成為優秀公民,適應多元的社會並迎接全球化的世界,也要讓學生養成廣泛的興趣,並為投入職業生涯做好準備。他所提出的教育目標一般視為通識教育的使命所在。
本校擁有優良商學傳統,位於臺北的軸心位置,吸引優秀學子進入校園。我們企盼視野更寬廣,使我們的天空更開闊,因為一堵高牆不會遮蔽我們求知若渴的心靈﹔如果擁有觀察深入的眼睛,便會發現生活中無處不在之美﹔當然如果有志氣如雲,豪情萬丈,大學便應盡情築夢,勇於探索無限的可能。
因此通識教育中心本著協助學生在專業知能之外能開拓視野,勇於嘗試的勇氣,發現與創造更好的自己與人生,積極規畫與舉辦各類的講座與活動,鼓勵同學參與。
在大學入門講座邀請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教授演講文化休閒與產業的發展,介紹商學與人文結合跨領域的可能性﹔點燈文化創辦人張光斗先生提出傻子的信念,譜出人生動人的故事。舉辦讀書會導介好書灌溉心地良田。
當然人文藝術是讓本校小而美的最動人樂章,在嶄新的承曦藝廊將有系列活動與展覽,包括周仁智老師的藝術奉茶活動,在品茗與音樂中體現人情之美﹔關懷生命攝影展,身心障礙者的影像記事,讓我們更了解有愛無礙的精神﹔賴賢宗教授創意書畫展與真善美畫展,校園文學創作以及電影與音樂影片的播映等等,活動精采可期。相關活動細節將公告在通識教育中心網頁與校園海報。
孔子曾云:「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與游於藝。」,指出人格涵養包括知情意全方位發展,最終目標要成為一位人格健全的人。通識教育中心除了通識課程之外安排了相關活動,鼓勵同學勤於專業知能學習中也能夠擁有完整的知識素養,成為真正的現代公民。

 

  相關文章
所得稅法 最近修法方向與展望  
大手牽小手 英語志工團   
翻3樂嶺 成果發表音樂會   
藝動北商  開拓人文視野講座活動預告  
拓展金融新視野 台灣工銀租賃企業說明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