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4版
關注焦點
  攜手華碩助偏鄉 疫情當下不停學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2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原訂在2021年暑假,北商大偏鄉志工隊預 計前往南投偏鄉的魚池國中和東光國小 進行暑期夏令營的服務,然而早在今年初志工 隊實地拜訪時,便察覺當地學生家中缺乏電腦 設備,當時隨即向華碩文教基金會提出30台筆 電、15台桌機再生電腦運用案,希望能為當地 學生解決學習資源不足的問題。
因應遠距上課提前將物資送至偏鄉學校
五月下旬疫情突然轉為嚴峻,全台各級學 校學生皆改為遠距上課,各地都出現了筆電等 3C用品的搶購潮,志工隊師生擔心當地青少年 因家中缺乏電腦設備而影響學習,經與華碩文 教基金會協商後,立刻採取提前運送的行動, 再生電腦設備也在華碩文教基金會幫助下快速 地自台北出發了。截至六月初魚池國中已經收 到筆電和桌機,老師們正設法送至在家的學生 手中。另外一所東光國小也收到相關物資,老 師們努力製作清冊讓小朋友們領回使用,希望 可以解決當地學校的燃眉之急。
學務處服務學習組表示,實施遠距教學 後,本校師生設想偏鄉學習環境應更為艱難, 此次行動除為學生志工隊隊長積極處理外,再次展現北商大積極發揮大學社會責任的決心, 亦是讓身處都會的大專生可以培養同理心的最佳機會。
  相關文章
風雨同舟六十年 北商49義班登硬漢嶺紀行   
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 讓設計的價值進一步體現   
北商英語志工 登陸綠島 關愛無距   
學生志工隊 前進偏鄉 暑假服務不停歇   
將悲傷化做前進的動力 數媒系畢展「悲傷製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