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4版
關注焦點
  風雨同舟六十年 北商49義班登硬漢嶺紀行
  作者: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 | 點閱次數:43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我是從初商部仁班到高商部義班。我們49義班同學每年都有定期聚會,也有一個LINE群組彼此交流、聯繫。今年九月初,有同學提起當年在校時,每逢假日我們常成群結隊郊遊、登山,也登過觀音山硬漢嶺,留下許多珍貴的照片與記憶。林金地同學便提議,當年十八歲,如今八十一了,是否大夥再來一次硬漢嶺的登頂活動?雖然我們已不復年輕,但也有老驥伏櫪之心,幾人琢磨著,不如趁著眾人尚能自如行走,再瀟灑一回,所以有了這次的硬漢嶺大會師。
於是我們定好在國慶連假的首日(108日)攻頂,不過前幾日適逢陰雨日子,天氣也不禁讓我提心吊膽,唯恐天公不作美,讓這次的計畫生變。畢竟,人生能有幾個六十二年、能有多少同學相攜著再挑戰略顯艱鉅的目標呢?好在老天約莫是聽到了我的心聲,我們出發的當天,天氣終於稍稍好轉,就在眾人的高歌中,我們的遊覽車抵達了登山口。
登山前當然少不了誓師,於是我們在登山口合照,便各自背上行囊出發了。幸好我這幾十年保有運動的習慣,還能愜意地賞景,兼和同學閒聊一二。我們沿著硬漢路的石階緩緩而上,途經書有硬漢路的石碑。這裡似乎是一個坎兒,在這裡倒是落下了幾個同學。不過當然還是安全為重,於是我和幾位體力尚可的同學繼續前行。
若有登過硬漢嶺的朋友可能知道,在途中有一塊石碑,上面寫著「弱者俱樂部」五字。這幾個字真真是玩弄人心,你說都走到這兒了,難道還能承認自己是弱者不成?於是在激將法之下,我們又提起腳步,往上前進。不過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如今重登硬漢嶺,也確實感受到了年紀的流逝,同時也不得不感謝,何其有幸還能有這些同學,肩並著肩扶持至今。
又往上攀爬了一陣子,終於在氣力用盡前,見到了硬漢嶺的牌樓,當下真的喜不自勝,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我與一同登頂的四位同學面著淡水河,又訴起了一些往事,同時又有種笑看人生的感慨。真的,想想有多少人能如我們般六十二年後再挑戰舊夢呢!感謝北商,讓我們有了如此緣分,我想,不管未來如何,這些回憶必定是我們此生中彌足珍貴的。僅以此短文,紀念北商49義班的友誼與本次登山行。

  相關文章
風雨同舟六十年 北商49義班登硬漢嶺紀行   
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 讓設計的價值進一步體現   
北商英語志工 登陸綠島 關愛無距   
學生志工隊 前進偏鄉 暑假服務不停歇   
將悲傷化做前進的動力 數媒系畢展「悲傷製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