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0,no.29 第04版
關注焦點
  會計教育向下紮根 培育國際化會計專業人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7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為有助國家社會財經及未來發展並培養優秀的會計人才,多年來持續推動會計教育向下紮根活動,希望藉由活動讓在學高中生了解會計師行業,讓莘莘學子在輕鬆自然的講座中有所啟發,從中產生興趣以期選讀大專院校會計科系,並與世界接軌及因應全球化之競爭。
此次「
2023會計教育向下紮根推廣活動為台北市會計師公會主辦,北商大協辦,於11228日假北商大承曦樓的國際會議廳辦理,包括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傅文芳理事長、北商大林維珩教授、臺灣省會計師公會蔡家龍副理事長、公益公關委員會吳淑媛主任委員、饒月琴副主任委員等眾多貴賓皆親臨與會。活動報名踴躍座無虛席,全程參與活動之高中生,在活動結束後將頒發結業證書。

為培育我國會計專業人才,活動將持續進行

近年就讀會計相關科系人數較以往減少,若長期以往將可能影響整體產業的人力供給,也因此台北市會計師公會自104年以來持續舉辦會計教育向下紮根系列活動,吸引超過百位來自建國高中、北一女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士林高商、高雄高商、松山家商等三十多所高中生報名,提供即將升學的高中生了解會計專業課程的特色。
當天活動內容主要於上午邀請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傅文芳理事長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林世寰協理、許芷瑋資深經理為大家介紹會計師行業,以及104人力銀行王榮春副總經理進行會計職涯分析;下午則安排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及輔仁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計學系主任與大家座談,北商會資系江淑玲主任亦針對「甄選入學備審資料準備指引」主題,對台下的同學做詳細的介紹,有助同學做出適合的就學規劃。
2023會計教育向下紮根」推廣教育活動的目的除了希望提供會計相關領域有更穩定的人力資源來源,亦期望協助高中職及各大專院校進一步培育出國際化之會計專業人才,兩者相輔相成,順應未來複雜的經濟環境,為未來多樣化社會持續貢獻心力。 

  相關文章
風雨同舟六十年 北商49義班登硬漢嶺紀行   
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 讓設計的價值進一步體現   
北商英語志工 登陸綠島 關愛無距   
學生志工隊 前進偏鄉 暑假服務不停歇   
將悲傷化做前進的動力 數媒系畢展「悲傷製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